活動新聞稿 2020-09-02
邀請您點擊做愛心!【線上失智關懷影展】 影片瀏覽10萬次 即捐款50萬

線上失智關懷影展 

影片瀏覽10萬次 即捐款50萬

【活動新聞稿】

發稿單位:天主教失智老人基金會

109年09月01日

         九月為國際失智症月,天主教失智老人基金會攜手南山人壽於即日起至9月30日止,為期一個月舉辦「憶起幸福—線上失智關懷影展」,邀請全民透過觀影及問答增加對於失智症的認識與關心,共創失智友善的社會環境。若影片瀏覽次數超過10萬次,南山人壽即捐款新台幣50萬元,協助天主教失智老人基金會推廣失智議題的認知教育。

  根據世界衛生組織統計,全球失智症者已經超過5000萬人,每3秒即增加1位,台灣失智症者推估至少有28萬人,關心及認識失智症刻不容緩。天主教失智老人基金會與南山人壽多年來一同推廣失智教育,南山人壽官網建置「樂齡好靠山」—關懷失智專區、合辦全台失智健康講座等,此次舉辦線上失智影展,希望持續號召更多民眾加入關懷失智的行列。

  本次影展將播放《我親愛的父親》及《與失智共舞》兩部影片。《我親愛的父親》曾入選金馬、金穗獎等影展的觀摩單元,本片由資深演員傅雷、高英軒、王琄、林子熙,以及一群果陀劇團的爺爺奶奶們擔綱演出,精湛的演技巧妙串起失智父親、照顧者、社工不同的長照角色,簡單樸實的字句與畫面,描述照顧者的牽掛。劇情中,鄰里間的互助,細微與貼心,也呈現出長照服務觸角,深入全台巷弄間的重要性;另一部影片《與失智共舞》則以紀錄的敘事手法,講述三位主角雖然都為失智症所苦,但卻不放棄希望,積極地從面對症病所帶來的不便,並重新建立一個健康的生活型態,延緩失智症。

  為鼓勵更多民眾參加,只要觀賞後填答三個基本的失智相關問題即可參加抽獎,獎項包括Switch+健身環等獎項;此外,影片瀏覽次數若達10萬次,南山人壽將再捐款新台幣50萬元予天主教失智老人基金會,協助失智議題宣導認知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