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智書籍 2021-01-29
【不失智的台式地中海餐桌】

【內容簡介】
十位名人上菜,歡迎入座 
我們都曾懷念,依偎母親身旁,用卡通拌飯的晚間六點半。也曾想起,為暗戀學長做點心的青澀初戀。然後,走入婚姻、步入家庭生活,不敢說的愛,都化為一道道費工耗時的「家常菜」。 

50年過去了,還是吃著同樣的番茄炒蛋,陪父母慢慢變老,偶爾想念媽媽的清蒸魚,人生過了一大半,終究開始遺忘,但一定會記得,陪伴每個重要時分的,那道菜。 

這樣吃,降低失智風險40% 
最新研究證實,採用地中海飲食法的人,罹患失智症的機率,大幅降低40%。台灣十大名醫王培寧、徐文俊、陳亮恭、陳達夫、張傑文、葉炳強、蔡佳芬、劉建良、賴德仁、劉景寬醫師共同解密失智症,這樣吃,讓你遠離失智。 

最台味的地中海飲食 
地中海飲食一定得吃番茄、用橄欖油?錯!寶島台灣一年四季蔬果豐富、漁產新鮮,花生油、芝麻油等在地油品選擇多樣,不怕吃不慣,就連夜市裡的蚵仔煎、出現率最高的家常菜番茄炒蛋,統統都是台味十足的地中海料理。 

作者:天主教失智老人基金會
出版者:聯合報股份有限公司
出版日期:2011年5月
售價:350元

【取得通路】
購買本書請洽各大書局通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