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構服務 2020-11-23
聖若瑟失智老人養護中心

【服務簡介】
本機構因獲羅馬教廷選為千禧年呈獻給教宗的世界 一百個具時代意義的計劃之一,於是一個呵護失智老人的家園就此誕生了,財團法人天主教失智老人社會福利基金會附設台北市私立聖若瑟失智老人養護中心2001年3月5日開始住宿型服務,2002年3月5日開始日間照顧服務(2013年3月換發失智照顧型立案證書),專門為失智長者提供一個安全、舒適、人性化及溫馨的大家庭。中心環境設備皆是針對失智長者之特殊照顧需求為前提考量所設計的,以達到身心靈平穩安適的高品質照護,讓失智長者的晚年更添愉悅的色彩。

【服務對象】
1、神經科、精神科等專科醫師診斷為失智症中度以上。  
2、具行走能力,且需受照顧之老人。

【服務特色】

項目

內容

專為失智長者設計的安全生活環境,由專業人員制定個別照護計畫

規劃多元化輔療活動(懷舊團體、認知訓練、現實導向、社交活動、音樂活動、感官刺激、園藝治療及宗教參與活動、節慶活動、個別活動等等),幫助長者安心、開心過生活。

落實本機構四全照護服務理念

以專業團隊:包括醫師、護理師、社工師、營養師、物理與職能治療師等,依失智長者的多重需求提供整合性的照護服務。完全聘任本國籍照顧服務員,以陪伴、傾聽與接納的態度尊重個別性,以維持長者現有功能。

提供家屬支持服務

與家屬雙向溝通及聯繫,鼓勵家人定期探訪並參與照護過程及中心之各項活動,以分享彼此的照顧經驗和抒解壓力,陪伴照護歷程之所需。

提供不同服務型態

全日養護、日間照顧與喘息服務,依長者與家人不同需求量身打造客制化服務並可彈性適時調整服務型態。


【服務內容】

1.日常生活照顧服務:包括生命徵象測量、餐食管理、身體舒適與清潔、安排活動參與、居住環境整理、被服洗滌與聯繫親友等。

2.照護服務:定期健康評估、用藥安全管理、精神行為症狀處理、感染預防及衞教諮詢、照護計畫擬訂與執行。

3.醫療服務:專科醫師定期至中心巡診,提供相關醫療資源。需就醫者,按流程協助送醫服務。

4.多元活動規劃:維持基本的體適能及規律的生活作息,依長者的興趣與能力安排活動,以合宜的職能活動參與,來穩定或轉移長者負面情緒。

 

床數:共62床

服務時間:提供24小時全日照顧

※服務電話:02-2332-0992分機107游社工

 

【收費標準】2021.02版

房型

費用

單人房

$53,000/

樂活雙人房()

$44,000/

溫馨雙人房()

$39,000/

四人房

$36,000/

※以上費用不含個人耗材、特殊處置、就醫、交通接送費用

 

【機構服務訊息下載】

入住申請表

入住醫療評估單

 

【照護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