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新聞稿 2022-01-18
【2021我愛阿嬤妮公益舞台劇】台南場

失智症認識 從小扎根!

《我愛阿嬤妮》舞台劇 臺南唯一一場

永福國小 歡樂演出

【會後新聞稿】

 

發稿單位:天主教失智老人基金會

2021年10月18日

 天主教失智老人基金會、臺南市政府衛生局攜手於10月18日在臺南市永福國小辦理《我愛阿嬤妮》公益舞台劇宣導活動,讓國小中高年級的同學們一起透過輕鬆有趣的舞台劇,藉此提升對失智症的認識。

 永福國小校長楊淑宴提到,記得去年在學校也辦理了一場失智症的演講,並與同學們共同簽署守護失智老人的愛心宣言。今天很感謝主辦單位辦理這麼有意義的活動,很榮幸能從臺南市兩百多所學校中,成為臺南市唯一一所可以看到《我愛阿嬤妮》舞台劇的學校,讓國小中高年級的同學們可以從小開始關注失智症議題,學習關心家中的長輩。     

 天主教失智老人基金會曾家琳副主任分享,基金會長年推廣失智症議題,製作動畫、漫畫書、紀錄片、電影、書籍,目的就是希望透過不同面相,讓不同年齡層認識失智症。《我愛阿嬤妮》舞台劇巡迴至今已邁入第九年,很開心這次能來到臺南演出,並且深入到校園,透過舞台劇輕鬆的方式,將失智症十大警訊、失智症如何預防、如何照護得到失智症的阿公阿嬤…等議題貼切地融入劇情中,向下扎根讓同學們能更認識失智症。

 臺南市政府衛生局教育指導員林佳蓉表示,全台失智症人口推估超過29萬人,面對人口的老化議題,感謝合作單位共同為失智症推廣努力。希望透過舞台劇,讓同學們對失智症有所了解,能多觀察家中的長輩有哪些的異常行為、產生的變化,成為失智症友善小天使。臺南市政府衛生局也特別與天主教失智老人基金會共同針對國小的同學,製作了注音版的失智症宣導單張,內容提及失智症認識、預防及互動原則,供同學帶回家與家人分享。 

 映後邀請到失智者劉仁海先生現身說法,罹患失智症邁入第八年,多年前因為工作壓力太大而中風,所以醫生就有提醒可能未來得到失智症,因此早有心理準備。其實每一個人都會生病,每種病也都有讓人難過的地方,而失智症就如同感冒一般,只要身邊多些陪伴與鼓勵,一樣也能過得快樂,鼓勵大家不要害怕,一定要走出來勇敢面對人群,以正向的心態面對失智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