募款活動 2021-07-01
「安心智在認知照護健康保險附約」捐款3%予本會

安聯人壽「安心智在認知照護健康保險附約」捐款3%實收予本會

失智病程達15年以上
花費金錢可能破千萬
請善用保險分攤風險
又可做公益幫助弱勢


推薦給大家「安聯人壽安心智在認知照護健康保險附約」 

認知功能障礙專屬保單 最高給付180次照護保險金

公益行動憶起來 將捐贈至12月底3%實收初年度保費予天主教失智老人基金會

 每3秒多一人罹病!比癌症更嚴重的「失智黑洞」!根據世界衛生組織(WHO)統計,全球平均每3秒就增加1名失智人口,在台灣65歲以上,約每12人就有1位是失智長者,40年後,每100位台灣人將有近五位失智!台灣投資型保險領導品牌安聯人壽推出安聯首張認知功能障礙(俗稱失智症)專屬保單–「安聯人壽安心智在認知照護健康保險附約」,40~65歲的保戶都可投保,保證續保最高到85歲,不論疾病或傷害符合保單條款「認知功能障礙」定義者,本商品即給付認知功能障礙照護保險金,每月給付保額1倍,最高保證給付180次(即15年);如被保險人於保證期間內身故,未支領之照護保險金餘額可一次貼現給付予受益人。此外,為了讓國人更重視失智症的議題,安聯人壽也宣布將捐出「安聯人壽安心智在認知照護健康保險附約」7月1日至12月31日止實收初年度保費的3%為愛心款,贈予長期合作的天主教失智老人基金會,以推動失智症的防治,並讓弱勢的失智症長者也能得到適當的照護。

根據《失智症亞太地區盛行報告》估計,2015年,台灣失智症醫療與照護成本高達近2,100億元台幣,其中,照護成本占比高達九四%,約2,000億元。推估到了2026年,成本將暴增至3,050億元,相當於一半的健保預算規模!為了降低失智家庭的照護負擔,安聯人壽推出「安聯人壽安心智在認知照護健康保險附約」,有感於失智症的照護難度高,病程長達八至十年,也墊高了照護成本,保戶一旦診斷為持續失智狀態,且依臨床失智量表評估達中度(含)以上(即CDR大於或等於2分),於免責期間屆滿時仍生存且持續符合保單條款「認知功能障礙」定義者,即給付認知功能障礙照護保險金,每月給付保額1倍,最高保證給付180次(即15年),提供長遠的經濟幫助,且被保險人於保證期間內身故未支領之「認知功能障礙照護保險金」餘額將一次貼現給付予受益人;目前市售的嚴重特定傷病保險關於失智症僅保障嚴重阿茲海默氏症(臨床失智量表CDR評估達重度3分以上),但失智症不單純僅有阿茲海默氏症導致之退化性失智,更有因為其他包括壓力、情緒、意外等因素導致的失智症,因此,「安聯人壽安心智在認知照護健康保險附約」提供更為齊全的失智保障範圍,涵蓋失智門診常見的阿茲海默氏症及血管性失智等,且臨床失智量表評估達中度(含)以上者(即臨床失智量表CDR評估達2分(含)以上),於免責期間屆滿後仍持續符合保單條款「認知功能障礙」定義者即可獲得保險金給付。

提前準備,不怕失智黑洞!天主教失智老人基金會指出,失智症非老人專利,台灣去年因失智症就醫的青壯人口亦超過2萬5000人,顯見失智症已成為現代社會的慢性病及文明病。「安聯人壽安心智在認知照護健康保險附約」提供完善的失智保障,同時提供青壯族群不可忽視的早發性失智症保障,青壯族群若是不幸提早出現失智症狀時,帶來經濟的衝擊更為巨大。為讓弱勢的失智症長者得到適當的照護,並喚起大眾對失智症的關注,安聯人壽決定捐出「安聯人壽安心智在認知照護健康保險附約」7月1日至12月31日止實收3%初年度保費予長期合作的天主教失智老人基金會,以實際行動展現深耕台灣之承諾與決心,並讓更多人重視失智防治議題。

安聯人壽表示,隨著高齡化社會來臨,失智症恐將是許多家庭要面臨的問題,然而失智症是一種進行性退化的疾病,不同的病程階段有不同的症狀及對應的照護需求,失智症患者及照護者,也會面臨到不同的生活變化。因此,安聯人壽歷經長期的規劃,希望設計出更符合失智需求的保障內容,為失智家庭撐起愛的防護傘。如需了解「安聯人壽安心智在認知照護健康保險附約」的相關商品資訊,可洽詢安聯人壽免費服務專線0800-007-668瞭解更多,亦可洽安聯人壽保險業務員,或至安聯人壽網站www.allianz.com.tw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