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新聞稿 2019-08-30
【2019我愛阿嬤妮公益舞台劇】 台北場

《我愛阿嬤妮》公益舞台劇,台北場暖心開演

全新劇情,改編失智者人生故事

與失智共存!正向面對失智

【會後新聞稿】

 

        天主教失智老人基金會、蘇天財文教基金會與臺北市政府衛生局於8月30日假中正紀念堂共同攜手辦理幽默溫馨的《我愛阿嬤妮》公益舞台劇,臺北市政府衛生局鄭奕喬股長、臺北市中正區健康服務中心張惠美主任、天主教失智老人基金會陳俊佑社工主任、蘇天財文教基金會蘇天財創辦人、蘇昭蓉董事執行長、台北市立聯合醫院失智共照中心劉建良主任也都到場支持。故事內容根據真人真事─白婉芝女士,發現自己罹患輕度失智並對生命樂觀積極的故事加以改編,白女士也在映後登場,分享如何與失智共舞!

        本劇由天主教失智老人基金會與六藝劇團合作,自2013年全臺巡迴演出,深入全台鄉鎮,甚至到離島地區,族群從國小、國中到高中,再到社區,於去年達成100場次,感動逾4萬人次,劇情不斷進化溫馨豋場。

        天主教失智老人基金會陳俊佑社工主任感性表示,為讓民眾了解預防失智症,本會自2013年以失智症「十大警訊」為主題,延伸出《我愛阿嬤妮》公益舞台劇,盼民眾能在輕鬆愉悅的觀看過程中,也能同時了解及關注失智症議題,進一步關心身邊的家人朋友。今年舞台劇邁入第七年,許多小朋友是看著阿嬤妮長大,台北場是第101場新的起點,感謝臺北市政府衛生局和蘇天財文教基金會的支持,面對失智症,雖然沒有解藥,但現在有了曙光,透過白女士的親身故事,了解提早發現,以及正向積極的心態,可以努力維持甚至改善症狀,「失智」並不可怕!

       蘇天財文教基金會蘇昭蓉董事執行長提到,很開心和本會合作邁向第三年,每次都有不同的感動,感謝友好單位:台企銀、福益實業股份有限公司、土地銀行、台灣醫病和諧推廣協會、台北鳴鳳扶輪社、台北北薪社等支持,期盼透過這些資源的連結,讓大家一起來認識失智症、注重自己的健康、關心身邊的家人。

      不是每個失智者都可以活的這麼快樂,但失智鬥士白婉芝卻樂觀面對生活的每一天。白婉芝分享,看完舞台劇內心非常感動,因為看到許多自己的影子。本身是輕度失智者,兼照顧93歲中重度的失智媽媽的白女士,在發現自己確診後,經歷了很長一段低潮期,時常忘記今天星期幾、一直重複問問題、找不到回家的路…現在學會用很多方法,來幫助自己不要忘記事情,已經可以與失智「共存」,想藉此鼓勵大家,失智並不可怕,也不是傳染病,應正向面對失智症

      臺北市立聯合醫院失智共照中心劉建良主任表示,失智人人有機會各個沒把握,不要等到老年才思考失智症這個議題,鼓勵民眾從日常生活做起,多吃地中海飲食:蔬果、榖類、適量海鮮…睡眠充足、固定社交活動、養成運動習慣也相當重要,有助於預防及延緩失智症的發生,劉主任現場更是帶著大家做起手指運動、平衡運動,添加不少歡樂氣氛。